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论文答辩一般在什么时候?

发表时间:2015-03-12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论文答辩一般在什么时候呢?这是学员非常关心的问题。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实施细则》,论文答辩申请时间应为考生在通过全部学位课程考试后的一年内提出学位论文答辩申请(申请人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报告),学院应在接受申请后的半年内安排申请人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也就是说,各位在职人士需要在一年之内提出论文答辩申请,并在论文撰写结束后半年后安排答辩。

  人民大学每年组织两次答辩

  人民大学论文答辩每年会组织两次答辩,分别是每年年中7月左右,以及每年年末12月左右。考生在参加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后,需要在一年之内提出论文撰写申请,在半年之内参加论文答辩,答辩后颁发硕士学位证书。

  考生需要注意,如果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参加论文答辩,本次申请无效。也就是说,想要获得硕士学位,在职人士需要重新缴纳学费,参加课程,参加各科考试,才能再次获得学位。因此,各位在职人士一定要注意时间,不要浪费宝贵的机会。

  什么时候颁发学位?

  通过论文答辩之后,各位最关心的就是获得学位证书了,证书的颁发通常是在职人士通过论文答辩后的一个月左右,每年有两次颁发。例如,在职人士在年中参加答辩,硕士学位证书会在7月分颁发,如果参加的是年末答辩,则证书在1月左右颁发。在办法是学位证书时,大部分学院会组织学位颁发仪式,在职人士需要身着学士服出席,由院长授予学位并拨流苏。

  至于论文答辩的事宜,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网建议各位考生,如果确实是公务原因,可以尝试向单位上级领导提出说明以及申请,告知相关实情。人民大学对于考生提交论文的要求是:学位论文应至少在答辩前一个月,由学院派专人交论文评阅人。因此,我们建议考生尽量将相关论文答辩事宜压缩在一定时间内抓紧完成,保证顺利完成学业,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