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优势专业盘点

发表时间:2015-03-30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优势专业有哪些?下面就为大家盘点一下:

  优势专业一:新闻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成立于1955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领导创办的第一家新闻教育机构。1958年,北京大学新闻专业并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新闻学院目前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所在单位,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单位。

  其中,新闻学连续三届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07年,传播学专业被评定为国家重点学科,新闻学院成为全国仅有的同时拥有新闻学、传播学两个一级重点学科的学院之一,也是我国新闻传播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优势专业二:企业管理专业、会计专业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是我国工商管理教育的重要基地,也是我国最早开办MBA教育的商学院之一。 商学院囊括了工商管理学科中从本科到博士后的所有学位和培养项目。

  在迈向世界知名商学院的进程中,植根于中国经济迅速崛起与企业快速发展之沃土,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院管理等方面取得突出的成绩。

  优势专业三:统计学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科始建于1950年,两年后成立统计学系,是新中国经济学科中最早设立的统计学系,2003年7月,成立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统计学院身为国家应用统计重点学科、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和国家统计局重点研究基地,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应用统计学科布局不仅深入经济社会发展领域和保险精算与金融风险管理领域,而且已经扩展到社会科学的许多领域如法律、新闻、政治学、伦理学、教育学、心理学、文献计量等领域之中,展示应用统计量化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作用,以及在生物、医学与公共健康领域中的应用统计研究。建设扎实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基础,发展强大的应用统计是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继往开来的基本目标。

  优势专业四:经济学

  中国人民大学的经济学科在全国享有盛誉,综合实力全国第一。在教育部组织的学科评审中,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均被评为全国第一。不管是经济学院的西方经济学还是国际贸易专业,都是其他高校不能媲美的。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