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修班怎么样?

发表时间:2015-04-02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从九十年代就开始开办在职研究生班,是开办在职研修班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修班怎么样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中国人民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现拥有6个国家科学研究和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居全国高校第一;拥有8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33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居全国第一;拥有13个国家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列全国高校第一;在连续六届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评选中,中国人民大学获选16篇,在人文社科领域位居全国高校第一。

  招生专业有哪些?

  中国人民大学每个院系都开设有相应的在职研究生班,拥有最丰富的在职研修班方向,包括金融学、经济学、企业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哲学、英语专业、统计学、社会学、法学、新闻学、会计学、艺术学、心理学、历史学、美学、情报学、工程硕士、外交学等。

  报名需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

  1、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思想政治表现好,优秀业务骨干,身体健康,并能坚持在职学习者。

  2、 获得学士学位, 工作三年以上, 在工作中有一定的科研成果或业绩。

  3、不具备上述第2款条件,旨在提高本人业务素质,报名条件可放宽到从事本专业三年以上的大专以上学历者,但本种进修生不能申请硕士学位,亦不能参加校学位办公室统一组织的研究生课程考试(题库考试)。

  师资配备怎么样?

  中国人民大学汇集了全国最顶级的优秀教师,有13名教授入选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人数居全国高校前列;有2人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9人担任副主任委员;15人荣获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的称号;先后有388人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在职研修班和统招硕士学生配备同样的师资力量。在人大学习在职研修班课程,领略学科带头人和名师大家的风采,及时分享最前沿的学术动态和知识资讯。

  教学是怎么安排的?

  进修期间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讲授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指定教材,规定必读及参考书目,以利于自学。面授主要安排在每周六、周日或其它业余时间。每门课程结束后组织课程考试。此外,针对外地的学员,还开设了网络课堂、假期集中授课等学习方式。

  可以获得什么证书?

  完成进修班规定的学习项目并参加考试合格者,经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审核发给专业课程研修证书。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