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人大在职法学硕士一月和五月有什么不同?

发表时间:2016-06-20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课程研修班

  大家都知道,人大在职研究生考试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一月联考,一种是五月同等学力申硕。这两种考试方式里边都有法学硕士专业,那么,都是法学硕士,有什么不同的?

  一、获得证书不同

  据人大招生信息网老师介绍,一月法学硕士与五月法学硕士的主要区别主要在于最终的证书获得。就专业本质来说,二者在通过考试或相关流程后,获得的都是法学硕士学位,其证书由国家学位委员会统一颁发,加盖中国人民大学钢印,体现在职研究生专业名称及管理学硕士学位,证书编号可在国家学位网站上查询到。

  二者所不同的就是有无学历,这是由入学途径的属性所决定的。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属于国民教育系列,而一月统招在职研究生则属于学历教育,所以,各位考生参加一月统招研究生,毕业后除了可以获得学位证书还可以获得研究生学历证书;各位考生参加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则可以获得研修班结业证书,因为不是学历教育,所以不颁发学历证书。

  二、学习方式不同

  一月法学硕士与法学硕士的区别还体现在学习方式的问题上。一月法学硕士在入学后需要以全日制形式参加学,而五月的法学硕士则可以在职形式参加学习。此为二者最重要的区别之二。

  就中国人民大学来看,五月法学硕士与一月法学硕士学习所采取的课程设置及师资队伍是相同的,各位考生可以放心报考。具体要选择什么报考方式,还得根据自身条件来决定。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