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在职研究生好不好?

发表时间:2016-07-20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是国家211重点院校,开设专业也很多,很多人也很想报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也非常的有名,很多知名人士都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专业。那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在职研究生好不好呢?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在职研究生究竟好不好?看看下面的介绍你就知道。

  (一)底蕴深厚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成立于1955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领导创办的第一家新闻教育机构。人大新闻系是国内最早开展新闻学硕士和博士教育的两所院系之一。学院有新闻学、传播学、传媒经济学和广播电视学4个硕士学位点,新闻学、传播学、传媒经济学、广播电视学4个博士学位点,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流动站。

  (二)师资强大

  中国人民大学拥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著名学者和学术带头人。现有教授423名,其中13人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93人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在教育部10个全国高校文科教育指导委员会中,有6个委员会的副主任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出任,居全国高校第一位。

  (三)获得证书

  具有学士学位后,工作满三年者,通过国家教育部同等学力申硕统一考试(外语、学科综合考试),可申请进入硕士论文写作阶段,通过答辩后,按国家规定由中国人民大学授予硕士学位(国家学位办统一监制、统一编号)。

  根据研修班的要求,经过考核,培养方案规定的各门专业课成绩均合格,达到规定学分者,颁发《中国人民大学研修班结业证书》(钢印、红印、统一编号),成绩单(红印)。 以上证书。可作为学员评聘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具有研究生同等学力的参考依据。

  (四)上课灵活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在职研究生上课时间一般是周末,一个月一般有一到两次上课。上课时间尽量避开了上课时间,让在职人士更安心的上班。新闻学在北京和上海都有开设面授班,更方便了不同地区的学员上课。

  (五)学费合理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在职研究生学费合理,是大多数在职人士都能接受的范围,目前新闻学在职研究生学费最低是24000元,最高是47000元。

  (六)就业广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在职研究生就业前景非常广,学员能在新闻媒体、新闻院校、新闻科研机构从事新闻采编、新闻教学与科研等工作;或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它相关单位从事宣传、公关、文秘、管理等工作。

  通过以上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在职研究生的介绍,相信你能够判断好不好。对于想要报考的人员可以查看简章,了解详细招生信息,或者拨打电话010-51264100咨询招生老师。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