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专科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需要几年工作经验?

发表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是国家211重点学校,每年报考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都很多,其中在职研究生占了不小的一部分。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有本科生也有专科生,专科报考想知道,专科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需要几年的工作经验?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有两种报考方式,一种是同等学力申硕,一种是一月联考。

  专科可以报考同等学力申硕的课程研修班学习,学习后只能获得课程结业证书,不能参加申硕考试,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要求考生达到本科毕业有学士学位证书三年或三年以上。

  专科生想要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只有参加一月联考在职研究生。一月联考在职研究生是先考试后入学的方式,是与统招研究生一起参加考试,考试后半脱产学习。考试10月报名,11月现场确认,12月底参加考试。

  一月联考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是本科毕业三年或三年以上,专科毕业五年或五年以上。一月联考专业选择较少,多为管理类专业,考试难度相对较大,最终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

  所以,专科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至少需要五年工作经验,如果只参加在职研究生研修班学习则不需要工作经验,直接参加学习,但是不能获得学位证书。

  小编总结:专科想要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并且获得证书,只能参加一月联考考试,考试通过后才参加学习,最终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学历证书,并且,专科报考人员需要获得专科毕业证后五年(入学时满五年即可)才能报考。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