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结业证书和学历证书一样吗?

发表时间:2017-02-14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国家重点的大学,也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学府,因此对于在职者们来说,大家只要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就可以成为学校的一员,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结业证书和学历证书一样吗?

  小编可以很确定的告诉大家,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结业证和学历证是不一样的,大家不能混为一谈。首先先从概念上给大家说一下。

  结业证书:在职研究生通过相应课程班学习,考核成绩合格后获得的。结业证书代表其在学术上已经达到研究生毕业的学术水平,具备研究生同等学力。

  学历证书:学历证书是学业证书的主体之一,在数量上占学业证书的大部分。学历证书是学制系统内实施学历教育的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对完成了学制系统内一定教育阶段的学习任务的受教育者所颁发的文凭。

  所以说结业证书是不能等同于学历证书(即毕业证书)的。获得结业证书并不能代表申请者的学历有所改变。

  结业证书是通过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而获得的,对于一些没有满足申硕条件的人员来说,只能获得结业证书。而结业证需要通过课程班的考试和修满学分之后由学校自行颁发的。

  而学历证书是考生通过报名参加一月联考,此考试属于学历教育,也就是说在职者唯一一个可以改变学历的考试,毕业之后会获双证,即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

  所以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结业证书和学历证书是不一样的,那大家可以通过以上的解释进行区分,如果还有其他方面的问题,欢迎和我们的老师取得联系。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