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有哪些考试方式?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目前根据每年学校的招生来看,对于在职研究生的报考方式是有所差别的,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有哪些考试方式?

  学校有目前两种方式报名,分别是同等学力申硕(单证)和一月联考(双证),那大家就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选择。

  同等学力申硕:学校大多数招生专业都采用的是这种招生方式,专科及以上学历人员都可以先参加学校课程的学习,入学之前不需要参加考试,对于在职人员尤其是跨专业学员来说,是最合适的招生方式。

  如果要已经通过结业考试获得结业证书,在满足了本科学士学位毕业三年,那么就可以参加全国申硕考试,并通过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就可以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硕士研究生学位了。

  一月联考:采用这种方式招收在职研究生的专业比较少,它是与全日制研究生一起参加考试的,考试内容也是一样的,难度要大一些。考生必须要经过初试和复试两次考试之后,才有机会被录取。

  一月联考属于学历教育,学员最后可以拿到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双证。毕业证书与全日制研究生拿到的证书是有区别的,会注明学习方式,学位证书是没有区别的。并且专科学历的考生也是可以参加的,只要是毕业满五年或五年以上就可以。

  所以学校的招生是通过以上两种方式,不同的考试最后获得证书不同,那就要看大家是如何需要的。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