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本科和专科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有何区别?

发表时间:2017-07-11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目前,虽然在职者可以通过报考在职研究生来提升自己,但是不同的学历有不同的要求,那么本科和专科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有何区别?

  虽然本科和专科学历人员都可以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学习,但是不同的考试对于考生的要求也不一样,下面就给大家说一下。

  一、专科学历报名:

  1、同等学力申硕:

  专科生参加同等学力申硕的学习,那只能参加课程班的学习,是无法参加申硕考试的,因为申硕考试要求申硕人员必须是本科学士学位满三年或三年以上。所以最后只能获得课程结业证书。证明自己学习的过程。

  2、一月联考:

  专科生可以报名一月联考拿在职研究生双证,但是条件是必须毕业五年以上并有五年的工作经验,因为一月联考是先考试,通过考试才能入校上课的,所以考生必须达到要求才能报名考试。通过考试的考生可以入校学习课程,顺利毕业通过答辩的可以拿到双证。

  本科学历报名:

  1、同等学力申硕:

  本科生报考同等学力申硕可以先上课,并且也可以参加申硕考试,但是如果本科毕业没有学士学位证书,也是无法进行申硕考试的。申硕考试每年三月份报名、五月份考试,通过考试后考生需参加论文答辩,通过答辩的人可以拿到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

  2、一月联考:

  参加一月联考,考生需要满足本科毕业三年以上有三年工作经验即可,毕业后同样可以获得双证,即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

  所以不同的学历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同的考试对于考生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大家在报名之前就需要认真了解清楚。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