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考试时间都一样吗?

发表时间:2017-07-28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参加在职研究生的学习,不光可以学到知识,也可以提升学历,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考试时间都一样吗?下面就来给大家说一下。

  目前想要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学习,主要是通过一月联考和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而两种考试属于不同的形式,所以报名的时候自然也不一样。

  如果是以一月联考方式报名的话,那么报名时间做了统一规定,需要每年10月份报名,12月份进行统一考试。如果通过了初试之后还需要进行复试,复试的考试内容主要是:笔试+面试。而复试的时间却没有做统一规定,需要中国人民大学自己来规定,所以大家需要关注学校的网站,不要错过复试时间。只有都通过之后才能入校学习。最终可以拿到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

  如果参加的是五月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那么这种方式的学习是先学后考,先进行课程班的学习,达到一定要求之后才能参加统一申硕考试。申硕考试时间也是由国家统一规定,一般会在三月份报名,五月份进行统一考试,考试科目比较少,只有外语和学科综合。并且只要达到及格分数线60分就可以通过考试,最终可以拿到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时间是不一样的,因此大家就要清楚不同方式的报名时间。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