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只要报名就能拿双证吗?

发表时间:2017-08-29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对于大家参加在职研究生的学习,首先大家就要清楚都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报名,然后都可以拿到什么证书,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只要报名就能拿双证吗?

  想要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学习,大家主要通过两种方式报名,分别是12月联考和五月同等学力申硕,所以说即可以拿到双证也可以拿到单证。

  参加12月联考,这种方式只能是先考试后入校学习,所以大家就需要在10月份报名,12月底进行考试,考试通过之后还要参加复试,最后综合排名在前的人员才能被学校录取,最终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拿到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但是这种考试的难度是比较大的,需要和全日制人员一同进行,所以难度可想而知。

  参加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则不同,这种方式可以免试入学,不需要参加考试,只要达到了学校的招生要求就可以参加学校的学习,但是想要拿到证书同样需要参加全国统一的考试,但是考试难度比较小,只需要进行两科的考试,各科达到及格分数线就可以通过,并且还可以有多次考试的机会。

  所以通过不同的考试方式可以拿到不同的证书,并非只要报名就可以拿到双证。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