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只能在12月份考试吗?

发表时间:2017-09-19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目前通过在职研究生的学习,不但可以拿到双证也可以拿到单证,只是参加的考试不同,并且报名时间也不一样,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只能在12月份考试吗?

  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学习,大家可以通过12月联考拿到双证,也可以通过五月同等学力申硕拿到单证,只是不同的考试会有不同的要求。

  参加双证在职研究生的学习,大家就需要在10月份报名,12月份参加统一考试,考试也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是全国统一进行,而复试则是由学校自己统一安排,并且初试时需要和全日制考研的人员一起进行,也就是说考试难度是一样的。复试中也会有笔试和面试的考查,所以大家就要认真准备,只有全部通过之后才能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参加课程学习,这样毕业之后就可以拿到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

  参加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大家需要先通过课程班的学习之后才能参加统一申硕考试,但是申硕考试也要求申硕人必须是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三年或三年以上,然后就可以在3月份报名,5月份参加考试,这项考试没有初试和复试,只要达取及格分数线60分就可以通过,还需要参加接下来的论文答辩,最后就可以拿到中国人民大学授予的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同的考试有不同的要求,并不是只能参加12月份的考试。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