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本科毕业不到三年还能报名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吗?

发表时间:2017-09-29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如果在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学习,那大家就要了解好学校的招生专业有哪些,报考要求有哪些,这样才能顺利参加,那么本科毕业不到三年还能报名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吗?

  目前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主要有两种招生方式,只是不同的方式会有不同的要求,所以大家必须要了解好之后再报名。

  首先是12月联考,这种方式允许不同学历人员报名,但是考生必须是先参加考试,而考试包含初试和复试,因此只有通过这两项的考试之后才能顺利入校学习。其中初试是和全日制一起进行,并且考试科目及内容也一样,而复试是学校自己规定,但总体是从笔试和面试两个方面考查,学校会择优录取。最终通过的人员毕业后就可以拿到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所以大家报名的时候要满足以下要求:

  1、本科应届毕业生可报名,但是如果选择管理的专业就要是毕业满三年;

  2、专科毕业满两年或两年以上,管理类专业要求毕业满五年或五年以上;

  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者,管理类专业则要求毕业满两年或两年以上。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是目前比较简单的考试,并且只要是大专学历毕业才就可以的报名,由于是先考后学,所以申硕考试则要求考生必须是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三年或三年以上,如果是大专学历或是本科没有学士学位的人员,就只能参加课程班的学习,不能参加申硕考试。这种方式毕业之后只能拿到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对于不同的考试会有不同的要求,如果选择的是同等学力申硕报名,那就可以先参加课程学习,满足要求后再参加申硕考试。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