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哪种方式可以拿到学位证书?

发表时间:2017-10-19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想要参加在职研究生的学习,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报名,只是不同的方式会有不同的要求,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哪种方式可以拿到学位证书?

  想要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学习,那大家就可以通过12月联考或是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名,只是二者最后拿到的证书是不一样的。

  12月联考,2016年全国联考发生了重大改革,所以这种方式就与全日制考研,不管是报考流程等方面都是一样的,大家需要在每年10月份报名,11月份参加现场确认12月底考试。通过初试之后还需要按学校的规定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试,而复试中是以面试为主。

  同等学力申硕:以同等学力申硕报名的专业比较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了解和选择,不管是选择什么样的专业,都可以免试入学,只要顺利通过了课程班的学习之后,满足了申硕要求之后可以参加全国统一的申硕考试,通过考试之后还要参加最后的论文答辩,这样才可以拿到最后的证书。

  都可以拿到什么证书呢?

  12月联考:这种方式毕业之后可以拿到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虽然所获证书上标有“非全日制”的字样,但是不会影响证书的含金量,所以请大家放心报考,并且这种方式也是目前唯一可以拿到双证的考试。

  同等学力申硕:通过学校题库考试后可以拿到结业证书,通过申硕考试以及论文答辩者可以获取硕士学位证书,大家可以放心报考。

  所以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学习,大家可以通过以上两种方式,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方式难度不一样,所获证书也不一样。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