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毕业后是什么学历?

发表时间:2017-10-30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只要大家想参加在职研究生的学习,那就必须先了解学校的招生方式是什么,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毕业后是什么学历?

  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学习,大家可以通过12月联考或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名,只是通过这两种方式报名后所获证书是不一样的。

  通过12月联考报名,考生毕业之后是研究生学历。

  目前12月联考是和全日制考研采用相同的管理办法,虽然学习方式不同,但是毕业之后同样可以拿到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也就是研究生学历。这种考试的难度比较大,需要和全日制考研人员一起进行,并且通过初试之后学要参加中国人民大学的复试,复试主要是笔试和面试两方面,学校会择优录取,只要顺利之后才能参加学习,毕业后才能拿到双证,

  通过五月同等学力申硕报名,考生毕业之后学历不变。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不属于学历教育,所以毕业之后还是原来的学历。这种考试采用的是先学习后考试的原则,只要达到了招生就要以免试入学,完成课程班学习之后可以拿么结业证书。申硕考试会有严格的要求,必须是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三年或三年以上才可以报名参加,需要参加的科目有外语和学科综合两门,只要各科达到60分就可以通过,再完成论文答辩之后就可以拿到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学习,学历有没有变化,主要看大家选择的方式是哪种。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