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专科可以参加吗?

发表时间:2017-11-06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由于参在职研究生的进候,只要满足了相应的条件之后才能报名,但是由于在职研究生的招生方式不同,所以对于学历要求也会不一样,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专科可以参加吗?

  想要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学习,大家可以通过12月联考和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名,所以专科学历能不能参加,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12月联考允许专科毕业生报名,并且可以拿到学位证与学历证。专科毕业生想要参加的话,需要达到以下条件:

  一般要求考生毕业满两年或两年以上就可以报名,但是管理类专业则要求毕业满五年或五年以上。

  达到这个要求之后就可以参加10月份的报名,网报成功这后就可以参加12月份的考试。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但是只要能顺利通过就可参加学习。由于考试难度比较大,所以大家必须要提早做好准备。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也允许本科报考,但只能参加课程班学习,学完之后只能拿到结业证书。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属于先学习后考试,所以不管什么学历报名都要先完成课程班学习,但是想拿到硕士学位证书就必须满足相应的要求,而相关政策规定:必须是本科毕业满三年或三年以上才可参加申硕考试,所以专科学历者没有资格,只能拿到结业证书。

  因此大家如果想要拿到相应的证书,那就只能选择12月联考,因为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只能拿到结业证书。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