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符合什么条件后才能报名?

发表时间:2017-11-14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只要大家想参加职研究生的学习,不管大家是想参加哪种方式,都要先达到相应的资格后才可报考,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符合什么条件后才能报名?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主要的招生方式是通过12月联考和五月同等学力申硕,所以不同的方式会有不同的要求,但只要想报名就要满足以上要求。

  12月联考需要达到要求:

  1、专科

  (1)一般允许专科毕业满2年或2年以上;

  (2)管理类专业毕业满5年或5年以上。

  2、本科

  (1)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者,应届毕业生可报名;

  (2)管理类专业毕业满3年或3年以上。

  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

  (1)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也可报名;

  (2)管理类专业要求毕业满2年或2年以上。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需达到要求:

  1、专科

  专科学历只能参加课程班学习,通过结业考试后拿到结业证。因为这种方式属于先学习后考试,所以不管是什么学历都要先完成课程班的学习。

  2、本科

  (1)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三年及以上条件可参加申硕考试,达到这个要求,才有资格参加全国统一申硕考试,完成考试和论文答辩后可拿到硕士学位证。

  (2)本科无学位者同样和专科学历人员一样,只能拿到结业证。

  所以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学习,只有达到了以上要求之后才可参加学习,虽然要求不同,但是都能拿到国家承认的证书。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