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只能先学习后考试吗?

发表时间:2017-11-20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参加在职研究生的学习,即有免试入学的方式,也有可以提升学历的考试,这就要看大家是以哪种方式报名,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只能先学习后考试吗?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目前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招生方式,可以是先学习后考试,也可是先参加考试,后拿到双证,所以大家就可以通过12月联考和五月同等学力申硕两种方式报名。

  12月联考(先考试后学习)

  12月联考属于学历教育,考生毕业之后可以获得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双证。但是双证在职研究生竞争比较激烈,在政策发生变化之后,在职的考生需要和全日制考生一起参加考试,会采取相同的政策,相同的分数,因此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

  考试会分两次进行,初试与复试,其中初试是和全日制考研一起进行,并且考试难度也比较大,而复则由学校自己来安排,但主要是从笔试和面试两方面进行,主要是对考生综合能力的考查,最终排名在前的人员才能被学校录取。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先学习后参加考试)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属于非学历教育,毕业之后只能获得单证,只有学位证书。

  此类的考试就是大家所说的先学后考,只要想报名的考生先提交相关的资料,通过审核之后就可以免试入学参加课程班的学习。

  但是只有参加全国统一申硕考试才能拿到硕士学位证书,想要参加全国申硕考试的话,考生必须是本科学士学位满三年或三年以上,因此对于专科学历考生只能学习不能参加申硕考试。此类的考试也比较简单,主要考查外语和学科综合,每科只要考到及格分数线60分就算通过考试。

  所以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学习,不但可以先考试后学习,也可以先学习后考试,只是二者所拿证书和考试难度区别会经较大。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