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通过哪些方式招生?

发表时间:2017-11-23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不管大家想参加哪所院校的在职研究生学习,首先就要清楚学校的招生方式有哪些,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通过哪些方式招生?

  在职研究生的招生方式有多种,但每所院校都会有所区别,而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招生方式主要通过12月联考和五月同等学力申硕。

  同等学力申硕拿到单证(硕士学位证书)

  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该报考形式的在职研究生允许大专以上学历的学员申请免试入学,如果想要申请硕士学位的话,必须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3年。也就是说大专学历的人员只能参加课程班学习。

  参加完课程班的学习后需要进行结业考试,成绩合格者可拿到结业证书,达到申硕要求的人员需要在每年的3月份登陆学位网进行报名,5月份进行考试。考试科目分为外国语和学科综合两门,达到60分就算通过。顺利通过考试和坤为答辩环节,就可以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证书。

  12月联考属于学历教育,能拿到双证(学位证书与学位证书)

  参加12月联考,该形式的考试需要先参加考试,达到要求之后才能入校学习。报名时间是10月份,需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报名,11月份需进行现场信息确认,通过该环节才算网报成功。考试时间是在12月份。通过统一考试还需进行复试,复试是中国人民大学自己组织的,考查内容主要是笔试和面试,学校采用的择优录取,所以只有排名靠前的人员才有机会被学校录取。

  因此,想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大家可以通过以上两种方式报名,最终拿到的证书是不一样的。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