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都有哪些?

发表时间:2017-12-12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不管大家想参加哪所院校的在职研究生,都要先清楚学校的招生方式有哪些,然后再报名,接下来就给大家说说,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都有哪些?

  目前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招生方式有2种,分别是12月联考和同等学力申硕,但是两种方式却有较大的区别。

  12月联考难度与全日制考研相同。

  参加12月联考的学习,考生需要在10月份完成网上报名,同年12月末参加统一考试,这时的考试属于初试,并且均为笔试内容,考试内容与全日制考研相同,通过考试之后还要参加学校安排的复试。

  复试的考试内容是笔试和面试,主要是由学校自己命题,学校会择优选择,顺利通过考试之后才能入校学习,毕业后拿到双证。

  同等学力申硕先学习后考试。

  同等学力申硕没有具体报名时间,想报名可以随时咨询,只要专科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并且是免试入学,学完所有科目后参加结业考试,最终可拿到结业证书。

  申硕考试的要求是: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3年或3年以上,需要参加全国统一的考试,通过考试之后还要参加论文答辩,通过后就能拿到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想要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学习,那大家就可以通过以上2种方式报名,但是2018年的12月联考已报名结束,因此,大家只能选择同等学力申硕。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