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哪种方式好考?

发表时间:2017-12-22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对于在职者来说,想参加在职研究生的学习,由于要一定工作一边学习,所以大家想以最简单的方式报名,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哪种方式好考?

  从学校目前的招生方式来看,学校主要的招生方式有: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的2种方式。

  一、非全日制研究生

  这种方式需要和全日制采用相同的政策,所以在职的考生也需要参加两个环节的考试,并且考试难度也相同,报以不管是初试还是复试,都要好好准备。

  其中初试考试内容均为笔试,主要包括英语、政治、数学或专业课一、专业课二;管理类联考专业考试科目包括英语二和管理类联考两大类,其中管理类联考考试内容包括数学、逻辑、写作三部分。

  而复试主要考试内容是从笔试和面试两方面进行,并且是对综合能力的考查。

  所以这种方式属于先考试后学习,并且学校会择优录取,因此报名人数多,竞争比较激烈。

  二、同等学力申硕

  同等学力申硕属于先学习后考试,并且报名的考生可以免试入学,只要完成课程班学习,同时达到全国统一申硕考试的报名要求,即可参加全国统一考试。

  考试科目:仅有两门,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这两门考试科目总分均为100分,60分及格,只要能够达到60分就算考试通过。

  同等学力申硕对于考生的单科成绩还有一定的保留期限,中国人民大学可保留四年。换句话说,如果考生在考试的时候,只通过了一门,则只需在第二次考试时参加未通过的考试即可,只要在有效的期限内通过考试即可,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考试难度,提高的考试通过率。

  因此,通过以上的介绍,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的考试难度要小于非全日制研究生。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