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参加统考能获得证书吗?

发表时间:2018-01-19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报考在职研究生,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参加统考能获得证书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试有2种,分别是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2种方式的考试要求是不一样的。

  同等学力申硕

  这种形式是采取免试入学的学习方法,入学难度低,但是想获得硕士学位,就必须参加统一考试,而且考试科目也只有两科,只要能顺利通过就可完成论文答辩,最终就能拿到证书。

  但是考生不能忽略的一点是:必须是已经完成了课程班的学习,即使达到了申硕考试的要求,也不能获得学校给予的申硕考试资格。

  在学完所有科目后必须参加课程班的结业考试,经考试合格后,授予该校的结业证书。

  所以该方式不参加统考就无法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非全日制研究生

  这种方式采用先考试后学习,所以只要达到了招生要求就会有资格参加10月份网上的报名,考生会分为两个环节进行。

  初试需要和全日制考研人员一同进行,所以是全国统一命题,而复试是学校自己组织,主要是以面试为主。学校也会择优录取,只有综合排名在前才可能被学校录取。

  所以该方式必须参加入学考试,并且是国家统考和学校复试,没有通过考试就无法入校学习。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