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哪种方式简单?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职研究生虽然报考方式有多种,但是不同的考试难度是不一样的,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哪种方式简单?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有2种报考试,分别为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所以考试难度不同。

  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根据政策的规定,需要和全日制研究生采用相同的政策,想参加考试就要在每年10月份完成网上报名,11月份参加现场信息确认。

  初试时间在每年12月底,复试时间由学校自行安排。

  初试为全国统一考试,在职考生与全日制考生参加相同的考试,考试难度比较大。复试由各院校自己安排,主要是从笔试和面试两部分进行。

  学校属于择优录取,排名越前,录取的机率越大。录取后,完成学习及学校规定的论文答辩等事项,即可获得学位证与学历证。

  同等学力申硕

  同等学力申硕需要先参加学校课程学习,学完后需要参加学校安排的结业考试,通过后可获得结业证书。

  申硕考试需要达到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3年或3年以上,可在3月份报名,5月份考试,考试科目为外语和学科综合,采用合格制,各科达到60分即为通过。

  单科成绩可以保留,一般为4年,共有4次考试机会,通过考试完成论文答辩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因此,通过以上的介绍也可以看出,同等学力申硕的考试难度要低于非全日制研究生。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