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能补考吗?

发表时间:2018-03-02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想要参加在职研究生,就必须先达到相应的报考要求,然后对相应的事项进行了解,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能补考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有2种报考方式,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不同的方式会有不同的要求。

  非全日制研究生

  与全日制研究生采用相同的政策,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

  参加初试时,没有在到国家分数线或学校复试分数线,就无法参加复试,而达到了国家分数线,却没有达到学校复试分数线,可参加调剂。

  不管是哪个考试不过,都不能补考,只能重新报名。

  同等学力申硕

  参加同等学力申硕的学习,只要满足招生要求就可以免试入学,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所以只要想拿到硕士学位证书,大家必须要满足以下这些要求:

  首先要先完成课程班的学习,然后通过结业考试,获得结业证和修满学分。

  其次达到对于学历的要求:本科学士学位已满3年或3年以上。

  申硕考试科目为2科,分别是外语和学科综合,各科只要达到及格分数经60分就可以通过。

  而该方式单科成绩可以保留,一般可保留4年,所以会有4次考试机会。

  因此,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同的方式会有不同的要求。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