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只获得结业证,这是为什么?

发表时间:2018-03-13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职研究生不同的方式所获证书是不一样的,所以主要看大家选择了哪种方式,那么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只获得结业证,这是为什么?

  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只获得结业证书,是因为大家选择的报考方式是同等学力申硕。

  获得结业证书的原因有:

  1.没有达到申硕考试要求,只参加了课程班的学习,

  2.达到了申硕考试要求,考试却没有通过,这都只能拿到课和结业证书。

  同等学力申硕需要先参加课程班学习,由于各院校没有具体报名时间,所以大家在报名前需要咨询自己想报考的院校,然后按学校要求的时间报名,一般可随时咨询。

  课程班的报考要求是:专科及以上学历,可免试入学。

  完成课程学习后,学校会要求参加结业考试,由学校自己出题,通过考试后可获得结业证书。

  申硕考试报名条件: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或3年以上

  达到要求的人员需要在3月份完成网上报名及缴费等事项,然后在5月份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为外语和学科综合,各科达到60分就可通过。

  所以,大家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只获得了结业证书,就是因为以上2点。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