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有补考机会吗?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职研究生不同的方式会有不同的规定,就获得最终的研究生证书,就必须按要求进行,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有补考机会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有两种报考方式,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由于考试所获取的证书等方面都不同,所以大家就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管大家选择哪种方式,一年都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12月联考的相关政策与全日制考研相同,所以考生需要参加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而且考试难度都会比较大。

  初试是国家统一命题,和全日制考试内容相同,如果不过,就无法参加复试环节,而复试属于学校自己命题,所以考试内容由学校自己规定,如果复试不过,同样考试失败,只能重新再准备,来年再考,如果达到了国家分数线,没有达到学校复试分数线,可参加调剂。

  同等学力申硕属于先学习后考试,所以报名者需要先参加课程班的学习,学完之后所有科目后,通过结业考试,并达到申硕考试要求后参加全国统一考试。

  考试只有2科,但是学校会给考生单科成绩进行保留,一般为4年有效期,所以有4次考试机会,只要通过就可以参加论文答辩。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同的方式会有不同的要求,但是一年只能考一次。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