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有哪些途径?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越来越多的人天始选择报考在职研究生,但是每年学校招生方式会有一定区别,那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有哪些途径?

  目前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可通过2种,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而报名流程也有很大的区别,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1.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属于学历教育,可获得学历与学位证。

  (1)报名

  每年10月份,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11月份参加现场信息确认。

  (2)考试

  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与全日制研究生考试形式完成一样。

  初试为全国统一考试,均属于笔试,考试时间为12月底。复试为学校自命题考试,属于笔试+面试,考试时间由学校安排。

  (3)录取

  采用淘汰制,择优选择,排名越前,通过考试的概率越大。

  2.同等学力申硕

  在职研究生中最简单的方式就属同等学力申硕,该方式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达到招生要求之后就可免试入学。

  (1)报名

  先学习后考试,学员需要先报名参加课程班学习,一般分为春、秋两季招生,想报名可随时咨询。

  而申硕考试报名时间由国家统一规定,一般在每年3月份报名,需登录“学位网”。

  (2)考试

  学员在完成课程班学习后,需要参加课程班结业考试,由学校自己命题,通过考试后可获得结业证书。

  申硕考试报名时间在每年5月份,会在一天内完成。

  (3)获证

  考试采用及格制,只要各科达到60分,即为通过考试,但是还需要完成论文答辩,最终能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因此 ,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大家可通过以上2种方式的报名。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