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考哪些?

发表时间:2018-05-07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在职研究生学习,但是不同的方式会有不同的规定,想报名,大家就要结合自己的需求选择,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考哪些?

  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大家有2种选择方式,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所以二者之间也有很大的不同。

  一、非全日制研究生

  该方式与全日制研究生采用相同的政策,所以考试内容及形式与全日制研究生完成一样,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

  初试为全国统一考试,和全日制研究生一起考试,考试内容及考试难度相同,考试均属于笔试,考试时间在每年12月底。

  复试为学校自命题考试,由学校自己安排,主要是从笔试和面试两方面进行,是地综合能力的检验,具体考试时间由学校规定。

  二、同等学力申硕

  该方式属于先学习后考试,学员需要先参加课程班学习,然后才有资格参加统一申硕考试。

  申硕考试也是全国统一考试,考试内容是外语和学科综合,各科达到60分就可通过考试,其中外语可以选择:英语、法语、德语、日语及俄语。

  通过考试之后还要完成论文答辩,最终才能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管大家选择哪种方式,都会有国家统一考试,但是相关的规定是不一样的。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