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参加入学考试也可以?

发表时间:2018-05-09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报考在职研究生,不同的方式会有不同的规定,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参加入学考试也可以?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参加入学考试也能入校学习,该方式就是同等这力申硕。

  同等学力申硕采用免试入学,但是想拿到证书,同样需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

  这种方式必须是先参加课程班的学习,根据各院校的规定,不用参加入学考试,但学制为2年,有些院校会相对短一些,但是这个环节必须要参加,不可以省略。

  考生在学完所有科目后,学校会安排相应的考试,主要由学校自己出题,只要能顺利通过考试,就可以拿到结业证书。

  参加申硕考试,不但要完成课程班的学习,还要达到规定的要求: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3年或3年以上。达到要求后可在3月份报名,5月份参加统一考试。

  考试科目是外语和学科综合两门,只要各科达到规定分数线60分就算通过,而学校单科成绩也会为考生保留,一般为4年有效期,也就是说考生会有4次考试机会,通过考试之后再完成论文答辩就能拿到硕士学位证书。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方式属于考试入学,只有通过考试之后才有机会入校学习,并且是先考试后学习,通过初试后还要完成复试。中外合作办学无需参加全国统一考试,但需要完成学校自己的考试,主要是以面试为主。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想参加入学考试也是可以的,那就要选择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名。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