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考试时间都在什么时候?

发表时间:2018-06-13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报考在职研究生,大家可选择的报考方式比较多,而且不同的方式有不同的规定,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考试时间都在什么时候?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有3种,非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和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所以3种方式的考试时间不同。

  一、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时间

  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一样,都要参加初试和复试2个环节,所以考试时间不同。

  初试:12月底(圣诞节前后)

  考试一般在12月23日-12月24日左右,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会在第三天进行。

  考试是全国统一硕士研究生考试,考试科目均为笔试,具体内容与大家选择的专业有关。

  复试:由学校安排

  具体时间会在国家分数线公布之后,大家可查看学校研究生院复试通知。

  考试内容也属于学校自命题,是从笔试和面试2部分进行。

  二、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时间

  同等学力申硕可先学习再考试,并且考试也分为2个环节,结业考试和申硕统考。

  申硕考试:由学校安排

  考试由学校命题,主要是研修班所学专业内容,难度不大。

  申硕统考:5月份

  考试会在周末进行,考试科目是外语和学科综合2门。

  三、中国人民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硕士考试时间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也要考试入学,但是考试时间由学校安排,属于学校自命题考试。

  考试内容主要是以面试为主,是对专业知识的考查,所以大家也要提早准备。

  因此,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同的方式考试时间是不一样的。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