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考试难度如何?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对于很多人报考在职研究生,很多人会比较关注在职研究生考试难度,所以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考试难度如何?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可通过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名,所以难度会有一定区别。

  一、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难度

  非全日制研究生属于先考试再学习的方式,以该方式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考生必须通过考试后,才有机会入校学习。

  1.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政策相同

  从2016年公布的政策规定,研究生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方式,二者采用相同的管理办法及录取标准,也就是说,二者不但要一起考试,报名流程等方面都是一样的。

  2.考试难度一样

  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一起考试,主要分为初试和复试2个环节。

  初试是全国统一硕士研究生考试,考试均为笔试,考试内容与所专业专业有关;复试为学校自命题考试,主要是对笔试和面试的考查。

  3.分数线相同

  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国家分数线一样,不同的专业有不同的规定,并且,学校会有自己的分数线,还要高于国家线,所以这也是很多人被刷下来的原因。

  即使达到了国家分数线,没有达到学校分数线,照样不能参加复试,更不能参加学习。

  4.录取

  非全日制研究生采用择优录取的原则,和大家的综合成绩排名有关,排名越前,通过考试的几率越大。

  二、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难度

  同等学力申硕要先学习再考试,考生要先完成研修班学习,达到统考要求后参加全国申硕考试。

  1.免试入学

  只要达到学校招生要求,就可以免试入学,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

  2.统考难度低

  考生只要达到本科学士学位满3上及以上,可参加全国统一申硕考试,统考科目只有2科,外语和学科综合2门。

  3.分数线低

  各科满分为100分,各科达到60分即为通过。

  4.单科成绩有效

  该方式单科成绩有效,一般可保留4年,所以考生可以有4次统考机会。

  因此,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同的方式有不同的要求,难度也不一样的。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