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好考吗?

发表时间:2018-06-27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报考在职研究生,很多人比较关注在职研究生考试难度,所以报考时,很多人会问了,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好考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可通过2种方式报名,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所以考试难度自然也不同。

  一、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好考吗?

  同等学力申硕也是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之一,该方式入学方式属于免试入学,先学习再考试。

  报考同等学力申硕,考生只有先完成研修班学习后,才有资格参加统考。

  研修班学制为2年左右,达到要求后可直接入校学习,在考生完成研修班学习及达到申硕要求后,3月份报名,5月份参加考试。

  考试科目是外语和学科综合2门,各科达到60分即可通过考试,单科成绩有效,一般有4次统考机会。

  二、中国人民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好考吗?

  非全日制研究生属于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考试入学的方式,只有通过考试之后才有机会入校学习。

  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政策一样,并且分为初试和复式2个环节。

  初试需要一起进行,考试难度与全日制完全相同,并且国家分数线保持一致,学校也有分数线,并且要高于国家线。

  复试为学校自命题考试,主要是笔试+面试。

  通过考试后,学校会择优录取,排名越前,通过考试的几率越大。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同的报考方式难度是不一样的。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