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有哪些?

发表时间:2018-06-29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报考在职研究生,考生可通过不同的方式报名,但是不清楚学校招生方式有哪些,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有哪些?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有2种,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

  1.同等学力申硕

  同等学力申硕入学方式是:免试入学,先学习再考试。

  考生需要先报名参加研修班学习,一般分为春、秋两季招生,想报名可咨询学校,专科及以上学历即可报名。

  研修班学制为2年左右,完成学习后,参加结业考试,通过考试及修满学分后,可获得申硕统考资格。

  申硕考试的要求是: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3年及以上。

  达到要求的考生可参加3月份的报名,5月份考试,考试科目为外语和学科综合2门,各科达到60分即可通过考试。

  通过考试后还需要参加论文答辩,最终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2.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学方式是先考试后学习,学员通过考试后才有机会入校学习。

  考生需要在每年10月份参加网上报名,登录“研招网”。11月份完成现场信息确认。

  12月底参加全国统一硕士研究生考试,考试均为笔试,通过考试后,达到复试要求,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试,由学校命题,主要是笔试 +面试。

  通过考试后,学校会择优录取,排名越前,通过考试的几率越大。

  最终可获得硕士学位证和研究生学历证。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大家可通过以上2种方式的报名。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