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参加入学考试可以吗?

发表时间:2018-07-11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报考在职研究生,不同的方式会有不同的要求,下面就来给大家说说,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参加入学考试可以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可通过2种方式报名,而入学方式也不一样,如果不想考试入学,可以选择同等学力申硕。

  同等学力申硕入学方式:免试入学,先参加学习,再进行考试。

  1.入学条件

  根据学校规定,部分专业达到专科学历就能报名,而部分专业需要是本科学历。

  报名时间由学校安排,一般分为春、秋两季,想报名可咨询学校,学制为2年左右。

  完成研修班学习后,考生需要参加结业考试,由学校命题,通过考试及修满学分后,可获得结业证书。

  2.申硕条件

  达到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及以上。

  报名时间在3月份,考试时间在5月份,考试科目为外语和学科综合2门,各科达到60分好可通过考试。

  通过考试的学员,还需要完成论文答辩,最终即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只要不想参加入学考试,就可报考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