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对学历有什么要求?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报考在职研究生,大家必须符合相应的要求之后,才有机会报名,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对学历有什么要求?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对学历的要注,主要看大家选择哪种报考方式,学历是什么。

  1.非全日制研究生报考条件

  (1)本科

  一般应届毕业就能报名,可以是本科无学位者,但是部分管理类专硕,需要毕业满3年及以上。

  (2)专科

  一般毕业满2年就能报名,部分管理类专硕,要示毕业满5年才能报名。

  (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

  一般获得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即可,而部分管理类专硕,则要求毕业满2年及以上。

  2.同等学力申硕报考条件

  (1)本科

  一般本科毕业就能报名,而申硕统考则要求毕业满3年,且有学士学位证书,如果没有学位证,只能参加研修班学习。

  (2)专科

  专科学历人员只能参加研修班学习,不能参加申硕统考。

  (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

  获得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就能报名,即可参加研修班学习,也可参加申硕考试。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及学历直接影响报考条件。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