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考几门?

发表时间:2018-08-03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职研究生是一种提升方式,但是不同方式会有不同的要求,有一点需要注意,不管是哪种方式,都要参加考试,下面就来说说,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考几门?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可通过2种方式报名,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所以考试科目是完全不一样的。

  1、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属于先考试后学习的方式,根据政策规定,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采用相同的政策,所以考试内容是完全一样的。

  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进行初试和复试2个环节。

  初试为全国统一硕士研究生考试,均为笔试内容,具体考试几门要看大家选择什么专业,专业不同,考试内容不一样,一般专业考4门,部分管理类专硕考2门。

  复试为学校自命题考试,具体考试内容由学校规定,但总体是从笔试和面试2部分进行。

  2、同等学力申硕

  同等学力申硕属于先考试后学习,申硕统考为全国统一考试,每年考科目是一样的。

  申硕考试只需参加2门,外语和学科综合,只是专业不同,具体考试内容不一样。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具体考几门,就要看大有选择哪种报考方式和专业了。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