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专科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能获得哪些证书?

发表时间:2018-08-07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想报考在职研究生,考生需要符合相应的要求才可报名,并且不同的方式会有不同的规定,那么专科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能获得哪些证书?

  专科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可选择2种方式,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所以最终所获取的证书也不一样。

  非全日制研究生

  专科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可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双证,即硕士学位证和研究生学历证。

  对于专科学历来说,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的难度是比较大的,需要参加初试和复试。

  根据政策规定,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采用相同的政策,所以考试难度及考试内容是完全一样的,并且中国人民大学还有自己的复试分数线,要高于国家线,而且复试是对综合能力的考查,会从笔试和面试2部分进行,同时会对专科学历人员进行加试。

  总之,非全日制研究生虽然可以获得学历和学位双证,但是考试难度很大。

  同等学力申硕

  专科通过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毕业后只能拿到结业证书。

  专科学历人员只能参加研修班学习,完成研修班学习后参加结业考试,通过考试及修满学分后可获得结业证书。

  由于申硕统考必须是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3年及以上,所以专科学历只能学习不能申硕。

  所以,专科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同的方式所获证书是不一样的。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