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考试时间是如何安排?

发表时间:2018-08-08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报考在职研究生,不同的方式虽然都要考试,但是考试安排是不一样的,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考试时间是如何安排?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可通过2种方式报名,即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时间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初试与复试,所以时间是不一样。

  初试时间:每年12月末,每科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考试会分两天进行,但超过3小时会安排在第三天。

  复试时间:不属于国家统一安排,所以时间由学校自行安排,在国家分数公布之后,一般在3月下旬到4月份。

  注意:调剂也需要在这个时间段里完成,参加调剂的话,一定要达到国家分数线之后才可参加。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时间

  同等学力申硕属于先学习后考试,所以必须要先完成课程班的学习,通过课程结业证考试,同时满足申硕考试的要求: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3年或3年以上。

  申硕考试时间:每年5月末,考试科目为外语和学科综合,考试会在一天内完成。

  所以,大家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以上时间必须要清楚。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