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双证好不好拿?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职研究生不同的方式所获证书是不一样的,想要拿到证书就必须要考试,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双证好不好拿?

  想拿到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双证,那只能选择非全日制研究生,而双证是指:研究生学历证和硕士学位证。

  根据政策的改革,目前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采用相同的政策,二者的考试难度是一样的。

  参加考试之前,达到报考条件的学员需要先完成网上报名,报名时间由教育部统一通知,一般在每年10月份,登录“研招网”报名。

  完成网上报名后,学员需要在11月份参加现信息确认,完成这一环节才算真正报名成功。

  考试同样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样,需要参加两个环节,初试和复试。

  初试属于全国统一考试,均属于笔试内容,考试内容及国家分数线是一样的,所以考试难度比较大。

  复试属于学校自命题,主要是从笔试和面试2方面进行命题,不但有专业知识的考查,还有英文口语和听力的检测。

  最后,学校会择优录取,排名越前,通过考试的几率越大。

  毕业后,同样获得学位证书与学历证书,含金量与全日制一样。

  所以,想获得双证的话,难度是比较大的,大家必须要好好做准备。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