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哪种方式难度小一些?

发表时间:2018-08-14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报考在职研究生不同的方式会有不同的要求,想报名就必须先看自己的能力,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哪种方式难度小一些?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难度小的方式是同等学力申硕,因为该方式是先学习后考试的方式,考生是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的,所以相对要轻松一些。

  首先,考生需要参加课程班的学习,学制一般是2年左右,考生可免试入学,可直接参加课程班学习,当所有课程学习完毕,参加院校组织的结业考试,可获得该校颁发的结业证书,在职研修班的入学要求低,专科学历就可以报名。

  然后考生达到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或3年以上才可参加全国统一申硕考试。

  考试的内容相对简单,只有2科,学科综合和外国语,综合科目考试能达到60分就可以通过考试,考试的外国语基本上院校都是选择英语来进行考试,考试的水平在英语四级和六级之间,对那些英语不是很好的考生来说是比较有利的。除此之外,考生还可以选择法语、德语、俄语和日语,日语的考试难度在二级,其它三门外语的难度都在四级左右。

  考生的单科成绩可保留,一般为4年,所以会有4次考试机会,通过率也比较高。

  所以,想要参加难度小一点的在职研究生,那就可以选择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