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考试有哪些?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报考在职研究生,不管大家想通过哪种方式,都要参加考试,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考试有哪些?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可通过2种方式报名,一种是非全日制研究生,另一种是同等学力申硕,所以考试安排也是不一样。

  非全日制研究生

  需要参加全国统一初试和各院校组织的方式。

  非全日制研究生会和全日制采取相同的管理办法,所以需要先参加考试,初试在每年12月份开始,考试安排由国家统一公布,但考试内容均属于笔试,大家要好好准备。

  复试由学校自己组织,所以是从笔试和面试2部分进行考查,考试时间会在国家线公布之后学校会开始安排,大家需要关注学校信息的发布。

  只要能顺利通过这两个环节的考试,大家就可以入校学习。

  同等学力申硕

  需要参加学校结业考试和全国统一申硕考试。

  学校的结业考试是在大家完成课程班之后,各院校才会安排。由于这种方式属于先学习后考试的方式,所以大家必须要先完成2年左右的课程班学习,然后根据学校的安排参加结业考试,通过的人员可获得结业证。

  统一申硕考试需要完成课程结业考试后且达到申硕考试的要求才可参加,考试报名时间在每年3月份,考试时间则在5月份举行,考试科目为外语和学科综合2门。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不同,考试就不一样。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