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分数线与全日制一样吗?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职研究生不管想通过哪种方式报名,都要参加相应的考试,所以也就会有分数线限制,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分数线与全日制一样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可通过2种方式报名,一种是非全日制研究生,一种是同等学力申硕,所以对于分数线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

  非全日制研究生分数线

  参加非全日制研究生,简单点来说,大家需要达到国家分数线和学校复试分数线。

  国家分数线:

  根据政策的规定,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分数线与全日制研究生保持一致,都由国家统一规定,所以参加初试的话,大家必须要好好准备,该环节的考试均为笔试,并且难度与全日制完全一样。

  复试分数线:

  分数线要高于国家线,想参加复试的人员,不但要达到国家分数线,还要达到学校的分数线,并且还要高于国家线。

  因此,这种方式的难度大,报考人数多,竞争比较激烈。

  同等学力申硕分数线

  同等学力申硕属于先学习后考试的方式,所以考生必须先参加课程班的学习,通过课程班结业考试,获得结业证,同时再满足统考的要求之后才可参加申硕考试。

  申硕考试报名条件: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3年或3年以上。

  每年3月份报名,5月份进行统一考试,考试科目是外语和学科综合2门。

  分数线(2科分数线一样):各科满分为100分,达到及格分数60分就可通过考试。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同的方式分数线规定是不一样的。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