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哪种方式好考?

发表时间:2018-09-20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职研究生也是需要参加考试的,只是不同的方式考试难度不同,那么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哪种方式好考?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有两种报考方式,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下面就来说说两种方式哪种最好考。

  非全日制研究生(先考后学:初试+复试)

  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报名,考生需要先参加国家统一命题考试,根据政策的规定,在职者需要和全日制考研人员一起参加考试,所以考试内容相同,难度也一样,想要顺利进入学校学习,还要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复试环节。

  复试的考查内容是笔试+面试,所以不但是对专业知识的检查,更是对综合能力的检验,所以大家必须要好好准备,只要能被学校录取,毕业后能拿到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提醒大家的是,考试只有一次机会,不管是初试不过还是复试失败,都要重新报名,重新考试。

  同等学力申硕(先学后考:免试入学)

  只要大家不想参加入学考试,想跨专业报名,那这种方式最合适,因为考生只要达到报考要求,就可以报名,但是课程班人数会有限制,所以一定要提早报名。考生可免试入学,但是必须要完成2年左右课程班的学习,学完所有科目后参加结业考试,成绩合格者能拿到结业证书。

  想拿到硕士学位证书也要参加国家统一命题考试,考试科目只有外语和学科综合两门,各科达到及格分数线60分就算通过,并且有多次考试机会,单科成绩有效,只通过考试再完成论文答辩就可拿到证书。

  所以,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心中也有了答案,但不管选择哪种方式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都要提早准备。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