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都要如何入校学习?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想报考在职研究生,就必须清楚在职研究生都如何入校学习,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都要如何入校学习?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入学主要分为2种方式,一种是考试入学,一种是免试入学。

  二、考试入学

  考试入学的方式是非全日制研究生,只有通过考试之后才可入校学习。

  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2个环节。

  初试统考,与全日制研究生一同进行,考试内容相同,复试为学校自命题,主要是笔试和面试。

  考试会择优录取,达到要求后及可入校学习。

  毕业后可获得学位与学历证。

  一、免试入学

  免试入学的方式为同等学力申硕,学员需要先学习后考试。

  一般专科及以上学历就能报名,但专科学历人员只能参加学习,无申请硕学位资格。

  完成课程班学习后,参加结业考试,可获得结业证书。

  申硕考试需要达到: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及以上。

  通过外语和学科综合2门后,完成论文答辩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大家可通过以上2种方式报名,入学方式也是不一样的。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