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哪些人能报?

发表时间:2018-10-15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报考在职研究生不同的方式对于学历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想报名就必须清楚自己是否有资格报名,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哪些人能报?

  想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而不同的方式会有不同的要求,下面就从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2种方式进行介绍。

  非全日制研究生

  可报考的人员有:本科生、专科生、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

  虽然允许报名,但是三种学历的要求是完全不一样的,并且部分专业也会有特别的要求。

  一般专业:

  本科生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历就能报名;专科生毕业要满2年及以上;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人员,在校生要经过学校同意后就可以报名。

  部分管理类专硕: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等专业:

  本科生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历毕业满3年及以上;专科生毕业满5年及以上;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人员,毕业满2年及以上。

  同等学力申硕

  要报考的人员有:本科生、专科生、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

  但是对于专科学历人员及本科无学位人员,只能学习知识不能申硕。

  一般研修班规定,达到专科及以上学历就能报名,但申硕考试要求本科有学士学位,还要毕业满3年及以上;虽无本科学位证,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也能报名。

  所以,想要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必须是以上学历,并且是满足相应报考方式的条件。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