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必须参加统考吗?

发表时间:2018-10-29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考试安排不同,但不管是哪种方式,考试是必须要参加的,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必须参加统考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分为2种,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二者都要参加统考,但考试内容及难度不一样。

  一、同等学力申硕

  同等学力申硕入学不需要考试,可免试入学,但是想获得学位证书,就必须参加全国统一考试。

  统考内容

  主要考2门,外语和学科综合,各科均为100分。

  考试时间:5月中下旬

  报考条件: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及以上,本科无学位者,也无申硕统考资格。

  分数线:各科达到60分,采用及格制。

  二、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要考试入学,只有通过考试之后才有机会入校学习。

  统考内容

  根据大家报考的专业不同,考试内容不一样,一般专业考4门,部分管理类专硕考2门。

  考试时间:12月底

  报考条件:

  1.一般专科毕业满2年及以上,本科应届毕业生即可报名,已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也可参加。

  2.部分管理类专硕,要求专科毕业满5年及以上, 本科毕业满3年及以上,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毕业满2年及以上。

  分数线:与全日制一样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统考是必须参加的,只是考试内容不一样。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