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刚毕业能免试入学吗?

发表时间:2018-11-28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职研究生可通过不同的方式报名,但是对于学历会有严格要求,那么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刚毕业能免试入学吗?

  想要以免试入学的方式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大家只能选择同等学力申硕,毕业之后获得硕士学位证。

  同等学力申硕是先学习再考试,刚毕业的话,是允许报名的,但只能学习知识,不能参加申硕考试

  根据规定,同等学力申硕入学条件是比较低的,专科及以上学历可以报名,对于工作经验没有一定限制。

  由于同等学力申硕属于先学习再考试的方式,考生必须先报名参加研修班学习,达到统考要求后才有资格参加申硕考试。

  申硕统考不但会要求学员完成研修班学习,获得结业证书,得到学校给予的申硕考试资格卡,对于学历也会有一定要求。

  申硕考试要求考生,是本科学历,并且有学士学位,还要毕业满3年及以上;虽无本科学位,获得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才有机会报名。

  符合要求的学员,可在每年3月份登录“学位网”报名,考试时间会在5月中下旬进行。

  考试科目也只有外语和学科综合,各科达到60分即可通过。

  通过考试后,还需要完成最后一项,论文答辩,顺利完成即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刚毕业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免试入学可以,但是不能参加申硕考试。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