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一定有毕业证?

发表时间:2018-11-29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职研究生是目前很受在职者喜欢的提升方式,只是报考方式不同,所获证书不一样,那么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一定有毕业证?

  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是可以获得毕业证书的,但只有一种方式,那就是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之后获得学历与学位双证。

  而另一种方式同等学力申硕,毕业后获得单证,即为硕士学位证

  报考时,考生要先参加学校开设的研修班学习,一般分为春、秋两季报名,只要符合学校招生要求,即可按学校要求报名。

  达到要求的学员可以免试入学,学制为2年左右,在规定时间完成学校规定的课程后,学校会安排参加结业考试,由学校命题,通过考试及修满学分后,可获得结业证书。

  结业证书只能在学校官网上查询到,并不能算做学历。

  硕士学位需要参加申硕考试才能获得,考生需要达到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及以上才有资格参加,对于无学位人员,只能参加结业考试。

  申硕考试在2019年3月份报名,考试在5月份,考试科目为外语和学科综合2门,各科达到60分即可通过考试。

  学校会给予考生单科成绩保留,一般可保留4年,在规定时间通过考试后,完成论文答辩即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想获得毕业证书,就只能选择同等学力申硕。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