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单证报考流程

发表时间:2018-12-14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职研究生可通过不同的方式报名,所以大家在报考一所学校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有哪些招生方式,下面来说说,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单证报考流程是什么样的。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单证要通过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名,毕业之后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而目前学校招生专业也比较多。

  想要报名,需要按以下流程进行。

  一、申请研修班学习

  同等学力申硕属于先学习后考试的方式,只要达到了专科及以上学历后,可直接报名。

  研修班学制为2年,满足条件的人员可免试入学,完成学习后,参加结业考试,通过考试和修满学分能拿到结业证书。

  二、参加申硕考试

  申硕考试必须是: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3年及以上,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也能报名。

  报名时间在3月份,登录“学位网”报名,考试时间在5月下旬。

  考试科目是:外语和学科综合2门,各科达到60分即可通过考试,而且单科成绩还能保留4年。

  三、论文答辩

  在通过考试后,考生要准备论文答辩,只有通过后,才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只要按以上步骤进行,即可获得最终的硕士学位证书。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