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大学在职研招生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还用参加入学考试吗?

发表时间:2019-01-02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职研究生是很多人提升的一种选择,但是不同的方式有不同的规定,那么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还用参加入学考试吗?

  报考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参加入学考试也能学习,而这种方式是同等学力申硕。

  同等学力申硕是先学习再考试,考生要先完成研修班学习,之后才有资格参加全国申硕统考。

  入学条件

  达到专科及以上学历即可,学制为2年,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完成研修班学习,之后学校会安排结业考试。

  考试由校命题,通过考试且修满学分后,可获得结业证书。

  申硕条件

  1.本科毕业满3年及以上,且有学士学位。

  2.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者。

  考试报名在3月份,考试时间在5月底,考试科目为外语和学科综合2门,其中外语没有听力,考试更不需要和全日制一起进行,所以考试难度相对低一些。

  考试单科成绩可以保留,一般可保留4年,所以会有4次统考机会,在规定时间通过考试后,还需要参加论文答辩,最终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报考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不想参加统考,只能选择同等学力申硕。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